嗯? 標題好像有點中二

最近找到了超喜歡的繪師的教學文

翻成中文!!!是中文啊啊啊啊!!!!!((煩ww

那種充滿空氣感跟金屬光澤 超棒的

我就用鼠繪和SAI渣試一下

爪痕.png

 

參考至此

 

1

首先就先隨自己高興畫個草稿

分部位修改草稿色 (其實我不知道分色是有啥作用)

嘗試 1.png

 

2

因為想畫完稿度高一點 所以用錨點工具描線

光搞這個就弄好久......

嘗試 2.png

 

3

拉出筆壓~

到此已少了半條命

嘗試 3.png

因為突然發現這樣下面填色很麻煩 乾脆把手臂完整加上:P

 

4

填上底色~

(沒啥好說的)

嘗試 4.png

 

5

上膚色的陰影

深膚色三層 紫色系陰影兩層

嗯...看來要畫出珍珠般的肌膚還遠呢_(:3」ㄥ)_

嘗試 5.png

 

6

眼睛~

顏色研究好久 弄不出發紅光的感覺XD

嘗試 6.png

 

7

接下來是重頭戲頭髮啦~~~

先蓋上各種底色

依序塗上淡膚 淺紫 深藍 

然後畫上一圈反光

(筆刷邊緣沒那麼糊 是我後面步驟弄糊的...)

嘗試 7.png

 

8

用大筆刷調整反光的形狀

因為不知道有啥形狀好看的秘訣+滑鼠困難

前後修了好幾次...

接著畫上頭髮的細陰影

第一次用鋼筆畫好累R!!!

頭部錨點.png

完成用橡皮輕擦筆畫尖端

最後用深藍和淺亮黃區隔亮處和暗處 設定圖層為發光

((雖然講座寫說用濾色 但我發現發光圖層反光的效果比較好XD((硬要

嘗試 8.png

 

9

再來將剩下來的部分上色

衣服皺褶我苦手就算了吧(X

配件也依照頭髮相同的概念畫

整個就是畫完頭髮後就懶了

嘗試 9.png

 

10

各項顏色調整

改變皮膚部位的線稿色(頭髮也要啦忘了OTL)

皮膚 陰部和亮部的補正

手和身體的距離感...

嘗試 10.png

 

11

最後確認一下

眼睛蓋上紅色綠色塗層原本上的層次都被蓋掉了 所以就擦了

再貼上抓來的噴血素材

嘗試 11.png

\\完成囉//

 

總之這是很渣 嘗試 自嗨的一張圖

感謝收看~

arrow
arrow

    鯊魚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